「这个家伙已经够富有了 可以买她想要的书和唱片」

【怪兽阿信】从天空之城开始私奔吧! (A-side

#03


#不想说什么, @SOUL海豹 你自己看着办


#来自于09年的一段采访


#部分不影响剧情的小情节涉及到前文「那些你不要的」04








脑子一热,就会做很多自己也想不到的事情。


做一件小小的好事是脑子一热,犯下天大的错误也是脑子一热。


急不可耐脱口而出的,「我喜欢你」是脑子一热。




最后忍住没有告诉你,同样也是脑子一热。




每次冲动,意气用事,肾上腺激素上脑的时刻,温尚翊似乎都能感觉到热量要从头顶灌注到全身。


还有勇气一起。


虽然他在买票的时候向陈信宏解释「是脑子一热」,却被对方嘲讽「你的脑子热一热正好给丧尸吃。」


丧尸你妈啦丧尸。


谁不知道你比我还怕哦?




确实,在演唱会筹办的中途翘班跑去周边城市玩这种事情,不靠着脑子一热大概真的做不出来。


紧锣密鼓的练团,拍摄,一天24个小时不间断的要看到蔡昇晏刚服完兵役回来那短短的发型,对心灵和视觉都是一种冲击。


更多的呢?


更多的还有,也许是说不清,掰不碎,揉杂在一起的想法和感情。


憧憬有一点,慌张有的是。


两年没有公开露面,没有相互磨合的五月天,到底现在在哪里?


未来还能去到哪里?


而现在是否能把这个体育馆填满,都是无法预知的事情。


况且还是第一次来上海。




想不清楚的话,就先跑掉好了。


毕竟能坐着就不要站着,能躺着就不要坐着是五月天的人生信条啊。


此时此刻正拉着陈信宏站在西湖边自由喘气的温尚翊安慰着自己。




毕竟,28岁的温尚翊,想到这里,就可以了。


也就可以了。




西湖很美啦。杭州的点心也很好吃。


但是.....酒店只有一张床这件事情,可就不是那么的美好了。


那没办法啊,谁要你自己脑子一热,临出发前才订的酒店,只有大床房你应该也是想到的。


陈信宏同学睡姿不好,爱讲梦话,做噩梦然后把所有人吵醒,这件事情你当然也是知道的啊,要不然怎么每次团员外出巡演,都是他一个人一间房。


才不是因为什么白马王子气质咧。


所以洗漱完躺在身旁的180巨型装乖大玩偶身边的温尚翊觉得,自己连闭眼都带着视死如归。


「阿翊,我睡觉不太老实哦。因为习惯了抱玩偶睡觉。」


「只要你不把我踢下去就好了啦。」




现实很沉,而思考是痛苦的。


梦境一沓一沓的落在世界的上空。




半梦半醒之间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拉紧了。


他还听到有人说。


「阿翊,我们又在一起了。真好。」




这句话有点耳熟。


是自己说过的吗?


而他听到了?




梦境融化了。


然后滴落在现实里。




好吧,我确实是说过只要不把我踢下去就好。


但是也不能这样啊!!!


才睡了一小会儿,就被「抱」醒了的温尚翊很绝望。


没有错,他是被,抱,醒, 的。


那一只,睡觉前把手脚都摆得好好挺直装作很乖的180大熊,现在正环抱着自己的腰。


还丝毫没有节制的把一条腿也搭在了过来。


自己就这样被死死的压住了。




靠!!没说过睡觉不安稳还有这种玩法啊!!!!


我又不是你的海绵宝宝啊干!


被吵醒的温尚翊可是有起床气的金属男人。所以敏捷如他,一个反手把整个陈信宏推开了。


够硬气哦。


可是喂!!!为什么还会自动回来啊!!!




染着和床头小熊一模一样发色的茶发少年,把脸蹭过来。


他的手臂执拗也生硬的从你和床接触的地方穿过,在另一边把你圈进怀里。


因为满意而抿起来的嘴角,为什么像猫咪一样上翘啊?


是做了噩梦吗?


温尚翊看着缩在自己胸口的陈信宏,茶色的头发毛绒绒的贴在自己的下巴。


才要抱着我去抵抗小怪兽?


到底谁是谁的玩偶啊。




还是做了美梦?




笑容有出卖我哦?


好啦,骗不了你。


想把你抱进来一起尝这种甜味啊。




要说憧憬和慌张都得到了解放吗?


慢慢长大的温尚翊了解到,所谓的拥有了勇敢,其实还是会慌张。


一样会害怕和挣扎,对明天彷徨。


明天醒过来,是要回到的现实,看不到的未来。演唱会无休止的彩排,吉他背带把肩膀勒痛。


就这么决定要向前了,似乎有点草率。




温尚翊一直都知道自己看起来热血冲动,但其实比任何人都要胆小,自我折磨。在乎仪式感,却说不出口。因而这辈子很短,却塞满了遗憾。是犹豫不决吗,也是命运弄人吧。


所以才要用吉他说出自己说不出口的话。


所以才要遇见你啊。


说我说不出口的话。


人生的无力感和草率,还有那些把生活撕裂出一道大口的遗憾,是不是就能少一点?




这么想着的温尚翊轻轻的把一只手臂覆在陈信宏的背上。


另一只手呢,也就悄悄的环成一个圈。


那只抱着自己的熊,就也在自己怀里啦。


既然怎么把你推开都没办法的话,也只好就这么睡一晚上了。




有什么话没有说出口吗?


好像是的。


但,28岁的温尚翊,有勇气做到这样,就可以了。


也就可以了。


想说出口的,和最后没有说出口的,都不是脑子一热。


不是我赖以生存的肾上腺激素,不是勇气。


而是那些从我生活的日夜里拨筋抽骨,来自不被你知道的,最深的夜晚。




是温柔。






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被挤到床的最边,而且只能委屈兮兮的盖一小角被子的温尚翊觉得。


自己真的不想再理陈信宏同学了。


昨天晚上大概都是假的。


不存在的。


靠。




评论(21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虚Echo | Powered by LOFTER